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中国共产党苏州市职业大学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开幕

来源: 党委办公室
时间: 2022-09-27
访问量:

  9月26日下午,中国共产党苏州市职业大学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在图书馆剧场隆重开幕。
 
  大会的主要任务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总结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以来的主要工作,研究确定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选举产生学校新一届党委、纪委,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和师生员工,同心同德、开拓进取、真抓实干、担当作为,为建设特色鲜明的职业本科院校而努力奋斗!
  出席大会开幕式的省市领导有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换届工作督导组组长、南京财经大学原党委书记陈章龙,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季晶,中共苏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沈玉明,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周志芳,换届工作督导组其他同志、市委组织部、市纪委有关同志也出席了开幕式。正式代表139人、列席代表10人参加了大会。




     开幕式由校党委书记曹毓民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正式开幕。

  校长温贻芳首先致开幕词。

  她指出,校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各项事业稳步发展,教育质量不断提高,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为学校跨越式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她强调,此次大会是在学校加快创建江苏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职业本科院校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大会,是学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希望全体与会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行使代表权利,履行代表职责,以改革创新、科学严谨的精神,以追求卓越、勇于担当的情怀,共商改革大计,共绘发展蓝图,努力把这次大会开成一次民主团结、务实奋进的大会。
  季晶副市长在讲话中对过去五年来我校取得的显著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聚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切实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希望新一届党委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办学治校能力建设,努力成为政治坚定、作风优良、团结进取、务实高效、勤政廉洁的坚强领导集体。二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切实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希望我校强化全国“双高计划”高职学校、职业本科院校建设,彰显办学特色和品牌优势,打造一流品质的人才培养高地。三要聚焦高质量发展要求,着力推进学校内涵提升,切实为服务苏州发展贡献更大力量。希望我校始终把内涵质量提升作为学校发展最核心最紧迫的任务,高质量推动校地融合发展,把人才、技术优势转化为现实的生产力优势,持续增强服务社会和地方发展能力。
  
  开幕式上,九三学社苏州市职业大学支社主委孙春华代表我校各民主党派致辞。
  
  校工会主席、妇联主席吴建英代表群团组织致辞,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

  在大会开幕式前举行了预备会议,听取了大会筹备工作情况报告,审议并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大会主席团、大会秘书长名单,学校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以及大会议程,全体党代表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预备会议后,召开了主席团第一次会议,会议明确了大会主席团的主要职责,通过了大会执行主席建议名单、大会副秘书长名单、各代表团组成及团长建议名单,讨论决定了列席人员建议名单,通过了大会日程安排。

  开幕式后将召开中国共产党苏州市职业大学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供稿:党委办公室
通讯员:谭飞
审核: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