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推进会

来源: 科技处
时间: 2022-10-24
访问量:

  10月19日下午,我校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推进会在惠和楼召开。科技处主要负责人,相关学院分管负责人及骨干教师共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王峰主持。
   
  会议邀请了苏州科技大学科技产业处副处长李华一为大家做专题讲座。李华一结合自己多年的基金管理工作经验以及近两年挂职国家基金委的工作收获,从“2022年度NSFC申请和资助情况”“2023年度NSFC申报动员”“如何撰写申请书”等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他强调,申报书质量是根本,创新思路是关键,项目申报人要提高认知、增强信心、早做规划、厚积薄发。
  学校科技处副处长方立刚教授作为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省青年基金项目负责人,和青年博士们分享了自己的科研成长经历,并表示科技处将一如既往地做好项目申报服务工作,在对外联系合作单位、同行专家咨询等方面予以支持。
  王峰对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他指出各学院要切实做好项目申报保障工作,充分调动学院各种资源,保证项目申报人有充足的科研时间和实验条件,要组织邀请本学科专家进行多轮辅导,提高申报质量,同时希望各项目申报人尽快调整状态,全力投入申报书的打磨,加强同行同门之间的交流学习。
  会后李华一与申报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年轻博士们进行了一对一的交谈,针对申报书及专家评审意见,从基金选题、学部选择、撰写技巧等方面给予了精准辅导。
   
  (通讯员:张培、文字:顾莹华、摄影:顾莹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