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我校学生获评2022年度苏州市“十佳青年志愿者”

来源: 校团委
时间: 2022-12-07
访问量:

  近日,苏州市共青团、苏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公布了2022年度苏州市“十佳青年志愿者”、“优秀青年志愿者”、“优秀青年志愿服务组织”评选结果。我校教育与人文学院一人同学获评苏州市“十佳青年志愿者”荣誉称号。

  一人同学自入学以来不断提升专业服务技能,积极投身社区公益服务事业,志愿服务时长达1000余小时。他参与苏州市残联、教育局等组织的“为爱发声”残疾儿童家庭亲子朗诵会大型活动,完成“幸福港湾-困境儿童提升计划项目”,给予特殊儿童特别的关爱;假期空闲,他就会走进社区老人家中,开展陪护、清洁、理发等为老服务,做空巢老人的贴心人;此外,一人同学在家人的支持下,主动在市立医院做医务社工,帮助精神障碍患者做康复训练;2022年暑期,一人同学参与苏州市人大组织的国内著名高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参与项目“全过程人民民主促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的苏州探索”,相关研究成果获得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竺、丁仲礼肯定性批示。

  2022年,校团委聚焦志愿者学院建设,成功挂牌江苏省首家青年志愿服务培训基地(苏州),承办江苏省县级青年志愿者骨干培训班、苏州市大学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计划志愿者培训班、苏州市高校青年志愿者骨干培训班等活动。1个团队获评全国“三下乡”优秀团队,1个团队入选团中央“七彩假期”志愿服务项目示范团队,6名大学生入选“乡村振兴计划”志愿服务行动,学校志愿服务工作取得了较大提升。
  (通讯员:周赐;文字:刘洋洋、周赐;图片由一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