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多维度发力 立体化推进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精气神

来源: 宣传统战部
时间: 2022-12-21
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学校党委按照上级部署,结合学校实际,动员部署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工作,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铺天盖地”,线上线下同发动。学校党委制定了《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明确了“九个一”系列安排,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实现全覆盖,横向到边、纵向到底。通过各类橱窗、宣传横(条)幅、校园景观小品等,营造校园浓郁的学习宣讲氛围。学校建立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网站,校、院两级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更新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情况,形成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网络矩阵。
  即学即讲,学思践悟不走样。学校党委严格落实上级对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要求,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并及时传达学习。11月14日,全省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视频会议举行,会后学校随即开会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校党委书记曹毓民作《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凝聚起建成职业本科院校的磅礴力量》主题讲话,对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做了进一步动员和工作布置。通过党委会“第一议题”等多种形式,及时传达学习上级关于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要求。
  示范带动,以上率下有力度。校党委部署安排,全体校领导带头深入广大师生中去开展学习宣讲活动。全体校领导精心准备,先学一层、学深一层,深入学生班级、一线教师、联系单位展开宣讲,透彻深入的宣讲、鲜活生动的解读,让广大师生深受教育鼓舞。
  
  
  
  
  
  
   
  多维并进,师生同讲有温度。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开展了一系列专题学习和集体研讨,全员参加、人人发言、充分交流,创新学习形式,立足学校实际学报告、谈体会、话发展,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成果,起到了良好的学习效果和示范效应。
  学校还成立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巡讲团,由相关校领导、管理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思想政治辅导员、学生代表组成,分赴各联系单位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因时因地制宜,线上线下结合,让宣讲更接地气、冒着热气,营造了积极生动活泼的学习氛围。
  学校组织、宣传、纪委、工会(妇联)、团委、学工处等,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创新学习宣讲形式,使干部、教师、学生既是宣讲人也是学习者。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也通过“走馆访廉”、中心组学习、政治学习小组等方式,深入班级、宿舍和一线教师当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习永无止境,学习永远在路上。全校师生将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进一步抓实抓常,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精气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通讯员:陈越;文字:吕华芹;图片:相关部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