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我校在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导游服务”赛项再获佳绩

来源: 教育与人文学院
时间: 2023-03-14
访问量:

  3月10日-12日,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导游服务”项目在南京旅游职业学院顺利举行。该导游服务赛项旨在提升高职院校旅游专业学生的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以赛促学,深入推进旅游教育的技能提升和内涵建设,展示导游职业风采。
  本次大赛历时3天,共分导游服务知识理论考试、现场导游词创作与讲解、自选导游词讲解、英语场景对话和才艺表演六大模块五个赛项。全面考察学生导游服务理论知识、导游讲解、导游词创作、处理突发事件能力,涉外旅游沟通能力,才艺运用能力,同时对学生旅游热点追踪理解能力,导游服务创新和实践能力提出了很高的要求。我校教育与人文学院选派的两名学生凭借良好的职业形象、扎实的知识功底、生动的语言表达以及多样的才艺展示,在赛场上沉着冷静、稳定发挥,受到了评委们的高度认可。经过层层的激烈角逐,最终在参赛的85名选手中崭露头角。其中,教育与人文学院刘蕾老师指导的21旅游管理3班学生丁培云获二等奖,并且五项总成绩名列二等奖前五,实现了本赛项近五年来的首次突破;高丽红老师指导的21旅游管理3班学生陈环环获三等奖。

    此次比赛成绩反映出了我校旅游管理专业学生较高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综合素质,展示出了指导老师的团队智慧,有效提高了我校旅游教育的社会认可度与影响力,也进一步体现了我校的办学优势与人才培养成效。
  (通讯员:毕佳;文字:高丽红;摄影:高丽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