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我校师生在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智慧物流作业方案设计与实施”赛项中获奖

来源: 管理学院
时间: 2023-03-15
访问量:

  3月9日—12日,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智慧物流作业方案设计与实施”赛项的比赛在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共有来自省内41支队伍的164名选手参加了学生组的比赛,25支队伍的50名老师参加了教师组的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管理学院何慧、朱书研老师获得教师组团体二等奖,何慧和李英老师指导的21级现代物流管理专业邬朋志、李兰、高婷和江天水四名同学获学生组团体三等奖。


  此次竞赛旨在培养选拔新型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物流人才,学生组比赛分为智慧物流作业方案设计、智慧物流作业方案实施、物流管理 1+X 职业能力测评、仓库布局设计与仿真搭建四个赛段,其中仓库布局设计与仿真搭建赛段为今年新增赛段;教师组分为智慧物流作业方案实施、物流管理 1+X 职业能力测评、仓库布局设计与仿真搭建三个赛段。在高强度的比赛中,选手们沉着应战,发挥了在组织管理、专业团队协作、现场问题的分析与处理、工作效率等方面出色的职业素养。
  一直以来,我校以专业建设为抓手,以技能竞赛为引领,注重激发、调动相关行业企业关注并参与物流类专业教学改革,创新物流人才培养模式。本次智大赛成绩的取得是学校高度重视专业建设、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有益探索,充分展示了学生扎实的专业功底、娴熟的职业技能和拼搏进取的职业精神。  
(通讯员:许凌雯;文字:李英;摄影:李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