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职业技能等级工作推进会

来源: 继续教育学院
时间: 2023-03-30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技能人才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助力我市职业技能水平提升,确保学校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和考核工作高质、高效、规范开展,3月28日上午,我校在惠和楼418会议室召开了“职业技能等级工作推进会”,副校长孙学文、教务处、校地合作办及各学院(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吴隽主持。

  首先,会议邀请了吴江和吴中两区职业技能等级工作开展优秀的兄弟单位进行了经验分享。苏州市吴江区滨湖职业培训学校副校长吕泉从技能等级认定政策、用途、任务和认定流程四个方面介绍了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和考评的具体工作内容及注意事项。苏州市吴中技师学院产教融合中心主任吴伟就学校目前开展的培训业务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着重对校内收费培训和社会化收费培训(包括社会化技能培训和企业定制培训)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措施进行了指导。
  随后,会议就学校职业技能等级培训评价站点申请备案及审核通过情况、目前可面向校内学生的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职业与工种进行了通报。校内各学院(部)、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并就工作开展中的疑问与兄弟单位咨询探讨。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推进职业技能等级工作,应从人才培养的角度,以职业岗位为依据,积极开发新工种证书,组建教师团队,建设题库,以生为本,提升教学效果,通过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种数量和技能人才认定数量的双提升,为我校高质量内涵建设提供强而有力的技能人才保障。
  最后,孙学文作总结讲话,特别强调要充分认识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意义,并对我校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明确目标。各二级学院务必统一思想、统一认识,发挥社会服务能力水平,把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提上重要日程。二是要主动作为,勇于探索。以毕业年度学生为主,扎扎实实开展校内外职业技能培训认定工作;三是要立足实际,精准谋划。使技能等级认定工作成为学校社会培训的新亮点和新增长点。  
  (通讯员:潘燕;文字:孙桂英;摄影:邬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