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我校举行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来源: 校长办公室
时间: 2023-03-30
访问量:

  为进一步准确把握职业教育的新形势、新机遇,科学谋划学校高质量发展路径,3月24日下午,学校举行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常州大学原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史国栋教授,全国职业高等院校校长联席会主席、天津职业大学原校长董刚教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教育分会理事长、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原党委书记周建松教授受邀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曹毓民,校长温贻芳,纪委书记庄剑英,副校长张军,以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部)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温贻芳主持。

  校党委书记曹毓民在致辞中对三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深情回顾了三位专家多次指导我校事业发展的经历,感谢各位专家再次亲临学校把脉问诊、出谋划策,要求参会人员充分认识此次会议的重要性,认真学习领会专家们的宝贵意见,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学用相长,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主动性、积极性,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共同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成果。
  校长温贻芳围绕人才培养、师资建设、科研、数字化建设、国际化建设、服务地方等方面,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特色和发展成效。
  各位专家围绕学校高发展主题进行了专题辅导。周建松教授以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为例,分享了办学治校的做法和经验;董刚教授以“双高计划”建设院校的实践案例为切入点,剖析问题、解读政策、分享体会;史国栋教授结合历次参加我校发展评估的经历,分析了学校当前发展中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亟需突破的发展瓶颈,针对性地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推进思路和应对举措。
  温贻芳表示,各位专家的观点高屋建瓴、鞭辟入里,对于学校建设全国“双高计划”高职院校和职业本科院校的奋斗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与会各单位要认真归纳总结并积极学习消化,坚定目标、突出重点、狠抓落实、补齐短板,全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前,专家们实地考察了我校数字校园运维中心、吴文化园等教学实训和文化育人基地。
 
(通讯员:魏刚;文字:顾澍嘉、魏刚;摄影:吴秋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