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我校入选2022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基地

来源: 科技处
时间: 2023-04-19
访问量:

  近日,第十四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在北京举行,大会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教育部、工信部、科技部、中国科协、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等相关部门的领导、两院院士以及来自全国产学研界第一线的千余名代表出席大会。副校长王峰、科技处处长姚金凤、副处长方立刚应邀参加大会相关活动。
  会议表彰了2022年在产学研深度融合等方面作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个人,发布了一批新的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试点单位,支持建立了一批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我校入选“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基地”,是入选的全国6家高校基地之一。


  近年来我校紧紧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强化产学研全链条合作、积极构建产学研深度融合机制。此次认定是对学校产学研工作、教师产学研合作技术服务的充分肯定,彰显了我校推动区域经济增长和产学研协同创新的硬实力。学校将以示范基地认定为契机,充分发挥基地示范与引领作用,聚焦高水平科技成果产出,构建高层次产学研协同创新体系,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是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家发改委、教育部、科技部、工信部、环保部、国务院国资委、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协、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华全国总工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国家开发银行等相关部门和一批高校、科研院所、央企、国企、民企等政产学研界共同参与创办的全国性社会团体,是跨部门、跨区域、跨行业、跨学科,产学研、政金介、商媒用互动合作的资源整合型高层协同创新服务平台。
(通讯员:张培;文字:张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