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我校师生入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装备制造类生产单元数字化改造项目国赛

来源: 机电工程学院
时间: 2023-05-22
访问量:

  5月21日,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2023年“中国银行杯”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江苏省遴选赛高职装备制造类生产单元数字化改造项目落下帷幕。此次比赛为时2天,共吸引省内24所职业院校的72名师生选手报名参赛。我校由教师选手刘广、学生选手任善剑、唐佳豪所组成的参赛队凭借扎实的专业技术和出色的临场表现成功挺进国赛。

  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提升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检验教学成果、引领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抓手,是职业院校教育教学活动的有效延伸。我校始终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积极推动技能大赛成为提升学生技能和教学水平的重要平台。各学院将技能大赛与教学内容相结合,引导学生参加各类技能竞赛和实践活动,在实践中发掘学生潜能和优势,提高实际操作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推动教师创新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通过竞赛和实践活动促进学生主动学习和探究,不断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和课程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
  接下来,我校将继续践行好“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四敢”精神,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江苏职教现代化和苏州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的作为。
  (通讯员:尤泽夫;文字:赵健;图片由机电工程学院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