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我校在第十八届“挑战杯”省赛中获创佳绩

来源: 校团委
时间: 2023-05-31
访问量:

  5月26日-28日,由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社会科学院、江苏省学生联合会、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主体赛以及“黑科技”专项赛江苏省选拔赛决赛在常州大学举办。
  通过校赛选拔和省级复赛,我校推报的4件主体赛作品和4件“黑科技”专项赛作品首次全部晋级省级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最终斩获主体赛特等奖2项、二等奖2项,“黑科技”专项赛获“星系”级1项(对应赛事特等奖奖项)、“恒星”级1项(对应赛事一等奖奖项)、“行星”级2项(对应赛事二等奖奖项),学校捧得“优胜杯”,全省仅10所高职院校获得“优胜杯”,创学校“挑战杯”竞赛历史最好成绩。



  其中机电工程学院作品《孔内环形沟槽加工利器》、商学院作品《大数据征信服务小微企业融资研究——基于全国首个数字征信实验区的调查》荣获主体赛事特等奖;机电工程学院作品《打钉利器-基于多音圈直线电机和放大机构的新型电钉枪》荣获“黑科技”专项赛“星系”级。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现已发展成为全国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科技创新赛事。江苏省省赛自3月启动以来,吸引了全省高校3万余个项目、23万余名青年学子踊跃参赛,实现了省内高校100%全覆盖。通过院级、校级初赛选拔和省级复赛,共有699件作品入围决赛。
  本届“挑战杯”竞赛开展以来,学校高度重视项目孵化、立项选拔、培育提升工作,每周开展双创竞赛工作例会,组织创新创业学院、学生工作处、团委,定期研究部署、指导推进竞赛具体实施方案,为备赛出谋划策、动员鼓劲。校团委全员、全方位、全过程投入到“挑战杯”竞赛备赛周期,组织专家为项目打磨文本、优化设计方案、修改汇报材料,为项目参赛保驾护航,为学校双创内涵建设增添青春动能。

  (通讯员:周赐;文字:周赐;摄影:金兆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