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2023年苏州市社区教育教师能力大赛在苏州开放大学举行

来源: 开放大学管委会
时间: 2023-06-02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统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创新”“推进教育数字化,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精神,充分整合利用社会资源,打造优质社区教育师资队伍,推动苏州市社区教育高质量发展,5月30日,由苏州市教育局主办、苏州开放大学承办的2023年苏州市社区教育教师能力大赛顺利举行。苏州市教育局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徐展、苏州开放大学管委会副主任(常务)吴隽、社区教育中心副主任高觐悦以及来自各市(区)开放大学、社区培训学院、社区教育中心、老年大学的参赛教师、观摩人员共12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社区教育教师能力大赛是展示社区教育教师风采的窗口,也是检验社区教育教师队伍能力的平台。本次大赛包括社区教育技能课程说课、社区教育教学能力、社区教育活动策划能力三个类别,旨在提升社区教育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教育能力,增强教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促进社区教育师资队伍的发展与进步。大赛得到了各市(区)教育行政部门的大力支持,赛前精心的组织和遴选工作保障了参赛作品的质量和水平。《趣说苏州话中的尖团音与白文异读》《〈民法典〉和小明的一生》《乘风破浪老少年》等居民喜爱的课程逐一亮相,选手们充分展示了社区教育教学技巧和表现能力,向评委们和现场观众展现了自己的教学魅力和个人特色。


  徐展充分肯定了此次大赛对于社区教育教师能力提升的重要意义及苏州在省内外发挥的示范作用,指出社区教育已成为新时代全民学习型城市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积极响应6月1日即将施行的《苏州市终身学习促进条例》,促进各类社会资源的再整合,大力发掘吸纳从事社区教育的优秀师资与优质案例,不断通过队伍培训、人才培养、技能大赛等多种方式,积极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打造苏州社区教育的优质生态圈,为建设善学而美丽的苏州贡献力量。
                                        
                 ( 通讯员:潘燕;文字:孙桂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