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劳模工匠进校园 思政教师进企业”暨苏州职工思政教育“百师百课”活动在我校举行

来源: 工会
时间: 2023-06-02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大力弘扬劳模工匠精神,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5月31日下午,由苏州市总工会和教育局联合主办,我校承办的2023年“劳模工匠进校园 思政教师进企业”暨苏州职工思政教育“百师百课”活动在图书馆报告厅正式启动。苏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朱建春,苏州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卫,江苏省总工会宣传教育和网络工作部副部长张炜,苏州市教育局一级调研员、教育工会主席沈宇,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军出席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和校学生干部代表120余人参加活动。

  朱建春在讲话中指出,要发挥劳动模范等先进人物的榜样作用,讲好劳模工匠故事。徐卫在致辞中表示将全力推动学生劳动教育、教师队伍建设和深入开展苏州职工思政教育“百师百课”活动。
  活动现场,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技术能手徐维贵,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单恒巧,全国模范教师金雪芳三位先进代表分别讲述了各自的成长历程和心得感悟,生动诠释了新时代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在校生李子晗等三位同学表演了诗朗诵《中国梦 劳动美》,歌颂奋斗在各行各业的劳动者。

  参加完活动,老师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以劳模为榜样,争当劳动先锋、争做时代新人,在学习和工作之中建新功。接下来我校将积极对接市总工会劳模工匠资源,进一步把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以及党的创新理论宣传到青年学生和广大职工群众中去,做深、做细、做实 “劳模思政课”。       
   (通讯员:陆峰;文字:李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