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我校科技创新平台团队建设取得新成效

来源: 科技处
时间: 2023-10-18
访问量: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公布了2023年度江苏高等职业院校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和2023年度省高校优秀科技创新团队立项名单,我校申报的“机器人与智能装备”获批为江苏高等职业院校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精准农业遥感大数据智能分析与应用”获批为省高校优秀科技创新团队。此次全省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共立项36个,科技创新团队共立项58个。我校分别限额申报1项,均获批立项,申报立项率100%。

  省工程技术研发中心以培育和建设一批具有较强自主创新能力、能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解决重大工程技术难题和产业技术问题的平台为建设目标。省创新团队建设旨在坚持“四个面向”,强化前瞻布局,加强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对接,在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方面有所作为,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方面取得实效。学校已有江苏高等职业院校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4个,江苏省科技创新团队4个,位居同类院校前列。

  近年来学校深入实施科技创新,2018年启动了学校科研平台和科研创新团队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大力推进高水平科技创新载体建设,培育建设了一批以创新性技术研发和高效能社会服务为目标的科技创新平台和团队。学校将继续高度重视创新载体的建设和管理工作,强化有组织科研,进一步集聚、整合人才与科技资源,积极支持省级平台和团队开展科技创新工作,不断提升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
  (通讯员:张培;文字:顾莹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