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我校获2项2023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立项

来源: 科技处、商学院
时间: 2023-10-24
访问量:

  近日,教育部社科司公布了《教育部社科司关于2023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立项的通知》,我校组织申报的项目经专家严格评审和面向社会公示,有2项成功获批立项。

  其中,商学院周雷老师申报的项目“数字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研究:宏观影响与微观机制”获批立项经济学青年基金项目;计算机工程学院杨玉婷老师申报的项目“东巴合文自动翻译关键技术研究”获批立项交叉学科/综合研究青年基金项目。我校立项数量在全国同类院校中排名第五位,彰显了学校在相关学科领域较强的科研创新实力。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是全国人文社科领域认可度高、影响力广的高层次项目,也是衡量高校人文社科研究水平的重要标志,此次立项展现了学校青年教师在人文社科研究领域的良好发展态势。在项目申报过程中,科技处创新服务举措,精心组织申报,邀请对应学科领域的专家进行申报书“预审”和针对性辅导,有效提高了申报书质量和立项成功率。今后,科技处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开展有组织科研,深化内涵质量建设,推进高水平科研项目培育和申报,为早日建成全国“双高计划”高职院校和职业本科院校贡献科技创新力量。
  (通讯员:张培;文字:赵苏、周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