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我校获2023年度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

来源: 科技处、教育与人文学院
时间: 2023-10-27
访问量:

  近日,江苏省科技厅公布了2023年度省科技计划专项资金(基础研究计划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名单,我校教育与人文学院教师朱莹莹博士申报的《基于水-冰-水动态变化研究牛肉肌原纤维蛋白冻融氧化变性机制》获批青年基金项目。据悉,此次立项的1000个青年基金项目,全省高职院校共获批9项,苏州地区仅我校获批1项。


  该课题以不同冻融速率和冻融循环处理蛋白质含量丰富的牛背最长肌,揭示冷冻-贮藏-解冻过程中水-冰-水动态变化下肌原纤维蛋白变性机制,为肉类解冻工艺优化、控制解冻汁液流失及降低冷冻肉品质劣变提供理论依据和数据支撑。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科研工作,有组织有计划开展科研指导和服务,不断优化科研项目申报全流程服务和管理机制,最大限度激发教师的科研活力。此次的成功立项为广大科研人员的高水平项目申报注入了信心,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通讯员:张培;文字:顾莹华、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