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快讯

“喜迎二十大 书香润家风”阅读打卡挑战赛圆满落幕

来源: 图书馆
时间: 2022-09-02
访问量:

  8月29日下午,随着颁奖仪式的顺利举行,“喜迎二十大 书香润家风”21天阅读打卡挑战赛活动在舟山花园社区圆满落幕。此次活动由苏州市职业大学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与香山街道党工委联合主办,苏州市职业大学图书馆享读堂社团承办。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论述,以培育社区的书香文化和弘扬优秀传统家风来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校地共同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优良家风,构建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活动一经推出便吸引了众多读者的热情参与,共有254名读者加入了21天的阅读挑战队伍,其中既有初中生高中生,也有小学一二年级的孩子;既有在校就读的孩子,也有孩子们的爸爸妈妈。活动期间,大家认真阅读,真诚分享,涌现出不少见解独到、形式各异的阅读分享打卡。享读堂社团官方微信公众号与香山街道舟山花园社区微信公众号对比赛全程跟踪,将优秀打卡内容推送出去,在丰富孩子们暑期文化生活的同时,也扩大了活动的影响力,为建设书香社区打下了基础。
  作为校图书馆直属党支部服务社会服务社区工作的一个缩影,此次活动组织得力,成效显著,得到了香山街道党工委的高度评价,日后这项活动将在每年的寒暑假持续开展下去,让“阅读”真正走进千家万户。
   
  
  供稿:图书馆
  通讯员:陈钰
  审核: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