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快讯

张祺午学术报告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 科技处
时间: 2023-03-27
访问量: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论文写作水平,学校邀请《职业技术教育》副总编张祺午研究员来校作学术报告。报告会于3月25日上午在惠和楼215会议室召开,本次报告主题为“编辑视角下高质量学术论文的选题思考与撰写技巧”,报告会由校长温贻芳主持。

  报告会开始,温贻芳代表学校向张祺午受邀到校表示热烈欢迎,她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张祺午基本情况。张祺午为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职业技术教育研究院院长,职业技术教育编辑部副总编、研究员,教学科研成果丰硕。
  报告会上,张祺午结合自身多年编辑工作经验和职业教育理论研究成果,从专业视角,围绕高质量学术论文选题与撰写主题,通过大量详实案例,对高质量学术论文判断标准、职业教育论文选题和撰写技巧方法等进行了深入阐述。他强调,高质量学术论文一是选题要画龙点睛、撰写要合乎规范、文章发表要注意细节;二是要能推动学术发展、启迪教育实践、提供政策咨询。报告会结束后,与会人员和张祺午就职业教育热点问题进行了互动讨论交流。
  温贻芳作报告会总结,张祺午的报告主题突出、案例详实、理实结合,为我们开阔了视野、提升了格局,她对张祺午到来再次表示感谢,希望有机会再来学校传送经验。她要求教师要及时消化报告内容,在学术上精心钻研,勤写多练,提升高质量论文撰写水平,为自身成长和学校发展作出贡献。
  本次学术报告会由校科技处组织,学术期刊中心及学院(部)骨干教师现场聆听了报告。
  (通讯员:张培、文字:姚金凤、沈中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