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快讯

苏州图书馆“阅动未来——行走的科普”活动走进我校科普教育基地

来源: 科技处、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时间: 2023-05-29
访问量:

  在以“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为主题的全国科技活动周开展之际,苏州图书馆组织的“阅动未来——行走的科普”体验活动于5月28日下午走进我校科普教育基地,先后实地参观体验了我校绿色新能源应用技术科普园和吴文化园。
  绿色新能源应用技术科普园是校实事工程建设项目,已入选中国再生能源科普基地、苏州市科普教育基地等。在参观体验绿色能源科普园过程中,我校专业老师深入讲解了现代绿色能源技术、能源利用、能源发展、能源未来等科普知识,市民通过现场体验、科普知识互动等形式,加深了对绿色能源应用技术的了解和体验。
  吴文化园是国家级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按苏州古典园林风格布局,设置有吴国馆、方技隅、文艺馆、嘉韵台、石湖书院、苏州水巷、廉石馆、城墙馆共8个版块,展示了精致典雅、文人荟萃、底蕴丰厚的吴地优秀传统文化。此次活动中市民走进吴文化园,在相关老师的带领讲解下,深度感受了传统江南吴文化的深刻内涵和传承魅力。

  近年来,我校注重科普教育基地的建设和资源开发,整合学校的优势资源先后建成了多个主题科普教育基地,成为开展科普活动的重要场所,在服务本校师生的同时,也为本地市民的科普提供了便捷的载体,已逐渐成为面向公众开放社会服务和科普资源的重要平台。
  (通讯员:张培;文字:汪义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