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快讯

我校召开2024年国家基金申报工作启动会

来源: 科技处
时间: 2023-09-19
访问量:

  9月18日下午,我校2024年国家基金申报工作启动会在惠和楼215会议室召开。各二级学院(部)分管科研工作负责人、博士、科研骨干及专家共40余人参加启动会。会议由副校长王峰主持。

  王峰首先总结分析了上半年学校科研成绩。他表示,上半年各二级学院、科研骨干,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目标,根据科研细化目标任务,在科技处的有序组织下,齐心协力,省部级高层次科研成果突出,获批了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2项、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省科技创新团队1项、省工程技术研发中心1 项、省工程技术中心1项。他强调,成绩的取得是大家努力的结果,国家级项目特别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立项依然是重中之重,由此,学校必须早启动、早准备。
  启动会特别邀请了常州大学科学技术处处长张屹教授、项目计划科科长杨松老师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专题辅导。张屹结合常州大学国家自科基金数据,分析近年自科基金立项情况。他结合学校新入职博士初次申报情况,用案例详细介绍了青年基金基本情况、申报书构成、撰写注意事项等。随后专家们同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交流,专家对于文献检索、申报书撰写技巧以及问题规避等方面一一作了详尽解答,并建议申报人尽早形成初稿,在申报书写作过程中发现问题、修正问题,提升自身申报书写作水平。专家们对大家积极投身科研进行勉励,希望能够发扬勇攀高峰、敢为人先、认真钻研的科学家精神,持之以恒,在科研之路上一定会开花结果。 
  王峰在总结中对两位专家的精心指导表示感谢。2024年国家级项目对学校发展意义重大,各位科研骨干、特别是年轻博士,要发扬、巩固好自身多年积累的科研优势,尽早选题、尽早动笔,科技处要有组织推进国家级项目的申报工作,二级学院要与符合条件的申报人一一对接谈话,大家齐心协力,竭尽所能,为申报人创设一个比较好的科研环境,争取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突破。
  (通讯员:张培;文字:顾莹华;摄影:顾莹华)